close

 

簡單先說一下會看的原因:因為寒假剛好比較有空,不想挑錯書的我,選了這本名氣非常大、得過直木獎的此書,避免踩雷。

 

這本的敘述時序是很精典推理小說的模式,給你線索a,再來是線索b、線索c、d、e......

 

先說優點,我覺得作者能構思出可以跨越那麼長時間的作品真的十分厲害,如書背寫著 :

東野圭吾剖析人性黑暗面,探討純愛極限!
故事情節橫跨19年、蕩氣迴腸之恢宏鉅著!

 

但我看完卻沒感覺到預期的震撼感,我不知道是因為對這本書期待太高,還是因為這本書出版距現在大概二十年了,可能這在二十年前算是非常了不起的作品,但隨著時間,也有其他厲害的作品推陳出新,所以才沒被此書震懾到。

(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公部美幸的火車,看完十分震撼!! 不過當時的我年紀也比較小就是了啦,大概是六七年前了)

 


而這本書我最不滿意的是,結尾道出女主角小時候很可憐,就被媽媽拿去賣身賺錢,但我覺得這不足以解釋這樣就可以輕易傷害其他人阿!!

因為自己靈魂被取走了,所以覺得取走別人的也沒什麼嗎?

我覺得這部分書中解釋不夠,是我對這本書最失望的地方!

 

另外,小亮殺爸爸的動機好像可以再更加著墨,像是小亮殺爸爸前就對家庭很不滿了,或以前就很陰鬱之類的,不然我也可以解釋成殺過人才變陰鬱的,但這樣一般的小朋友就算看到大樓裡的事,想法應該是求爸爸停止或以其他方式介入,應該不會直接把親爸殺了吧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白夜行 東野圭吾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830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